拿到這支電影DVD這兒是香格里拉是半年多前的事了因為要帶學員以心靈角度來賞析這部電影,所以我才開始用心”看了4次(也包括跟學員一起觀賞),每一次看到的重點和領悟都不一樣,這裡有幾點我個人的見解,與大家分享…

1每次看完電影的心得和領悟大家都會不太一樣,這都因為和個人的心靈種子有關還有電影裡面的內容可能是某一段情節或某一句話你會有情緒有反應或者連想到什麼其他類似的事那是因為你的心靈種子觸動

2每件事都有因果,因中有果果中有因,我們也是因為因果因為執著,無法捨離與放下,所以才會不斷不斷的輪迴,我們會因某個人輪迴因某件事輪迴因萬事萬物輪迴……對電影女主角而言因:面對孩子意外往生果:讓生活一團糟過的不快樂在因果並存的框架裡一直充滿悲傷自責(女主角在劇中說過不可以原諒我我是個壞媽媽…)遺憾罪惡感(女主角的先生說:孩子出事時你在做什麼…)事實上,會有以上的情緒糾葛,是一般人面對摯愛親人往生時的正常反應除非是你不在意的人

3同樣的我們面對親人往生的事件就靈魂而言不管在前世或今生,如果有罣礙有執著,是不會因幾百年前或幾千年前的事就不在意或忘記那種痛是一直存在的,如果你不曾心靈回溯過,此刻你的腦袋就很難理解我說的(我可以了解是因為我,還有我的個案,皆曾心靈回溯過有關親人往生的事件即使是幾百年幾千年前那種悲慟的感覺如同此刻正在發生…),因為時間是並存的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尤其是面對你很在意很愛的人往生是重大失落,所以過往的負能量會影響現在當下的你,讓你害怕擁有,而你自己的靈魂也曾經因為太愛才會太痛,恐懼之心油然而生,且生生世世牽扯著你,所以當下的你可能就不敢愛了,因為不要再痛了,不想再失落了,於是在物質世界的你就會創化一切,可能讓自己不敢真正擁有(幸福快樂愛……),可能感召(背叛分離……),此外,或許在生活中你會很無明的想控制想抓住週遭的人事物,皆來自於你怕再失去如果你不把負面能量釋放掉長期下來也有可能會引發慢性病或憂鬱症

4就亡靈而言祂是有覺知能力的祂不是實體祂只是無形的能量(如果你會看到形體其實那形體也是你心裡所投射出來的)祂無法表達感受及狀況祂的存在只是一念的執著,所以祂沒有時間觀念(即使祂已死了幾億幾千幾百年),但活著的你不放手祂就無法解脫(劇中孩子被腳鏈鏈住事實上是女主角的心靈投射,因為女主角一直用無形的腳鏈鏈住自己不讓自己走出悲傷)此外亡靈會在你的週遭透過任何方式給你訊息你都感覺不到也收不到因為你太過悲傷和難過(女主角的孩子一直在她身邊女主角卻沒查覺)(在香格里拉的小男孩對女主角說的話:肯定你仔細沒有找你什麼都看不懂…)。如果不談這部片子,真實生活也是如此,你會因為太悲太痛太恨太氣等等負面能量而障礙自己接收身邊的任何訊息

5劇中女主角滑入山谷昏迷的情節(如果一個人昏迷其實是肉體昏迷但靈魂卻很清楚而且可以自在來去的),就劇情而言,有兩種可能的情況發生,可能一靈魂進入另一個時空去經歷可能二,當一個人在遭遇重大事件時例如:重大意外重大打擊重大失落或遇到人生重大轉捩點時守護靈會出現給予協助或呈現一些具有啟示性的畫面目的要你有領悟和學習

6雖然這部電影是以痛失親人開始延展事實上主題的背後意義(更深一層的涵義)是寬恕療癒的本質是寬恕一旦寬恕了就能釋放負能量給好的能量更多空間

7如何療癒呢??就是心靈回溯或靜心,心靈溝通就是願意面對在意的親人往生之事件釋放負面情緒與亡靈對話(互相表達想法與感受),最後用光與愛送走亡靈,也就是送走自己的罣礙,讓自己的心靈完全得到解放與痊癒,彼此放下執著生死將兩相安

我覺得看電影可以學習用心靈的角度去欣賞去分析從影片中練習去洞悉每一個角色的心靈狀態,漸漸的在生活中可以提升覺察的敏銳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