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認為修練瑜珈只是為了鍛鍊身體、美化身材,而忘了或甚至於不知道瑜珈最初的精神是為了達到身心靈合一。

週遭有很多朋友一聽到學瑜珈,就立刻反應自己的筋太硬了動作太難了做不來等等的理由,我可以了解他們的想法,因為瑜珈一直以來給大眾的認知,就只是身體在ㄠ..

事實上,正確的瑜珈體位法是很舒適的,它並不是在表演漂亮或是追求高難度的動作,因為每個人的生理結構不一樣,同一個動作對每一個人來說,可以做到的極限也是不同,所以我一直強調練瑜珈體位法是要簡單舒適尊重自己的極限,而且要用感覺去做每一個動作,也就是說去感覺身體可不可以做,而不是用頭腦在思考可不可以做。我們是透過修練瑜珈讓身體與內在的自己結合,而不是與內在的自己對抗,所以真正在練體位法時除了放鬆和鍛鍊身體各部位,同時也是為了讓我們去專注和了解自己的身體,而且在練習的過程中是平靜喜悅而非痛苦的,此外,還可以增強自我的意識喔。不過,如果在學習過程中身體或心理感到不舒服,可以試著去覺察自己怎麼了,就在當下你的內在靈性是要透過你的身、心來給你訊息的,因為所有人類的覺知起始於負面的感受,但是呢,建議還是先學習讓自己身心靈合一,身心靈越合一的人,越能快速解讀任何訊息。

瑜珈學問之大,並不是只有動作的展現而已,完整的瑜珈課程是包括身體的鍛鍊和心靈的淨化,因為身體與心靈是無法分割的,我們只有身為人,才可以體驗和思考,因此肉身是用來讓自己覺醒的唯一工具和途徑,所以瑜珈體位法是可以強化身體的,有了健康的身體,才可以使我們的心靈全力前進而達到和宇宙意識(大我=大靈->存在於時間之外的宇宙中心)合一;也就是達到身心靈合一。

目前我的身心靈瑜珈課程同時包含哈達瑜珈亢達里尼瑜珈脈動瑜珈,因為這樣才是完整的瑜珈課程喔。當然陸續會有新的靈感與啟發,我會再跟有因緣的每一個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