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穎在「靜心瑜珈」這本書中提到瑜珈行者要練就的即是《金剛不壞之身》,這裡指的是“心”、是“能量”,對應到人身(人生),就是要持續鍛鍊身心使自己在生活中時時可以心靜氣穩,保持覺知在每一個當下,即開啟大智慧~此時~心自然可以“如如不動”(《金剛經》裡的「不取於相,如如不動」,意即姿穎平日提醒各位要打開感官,洞悉外在境相且不附著於表相,內在漸次不動心,若執著(執迷)於表相,就是著相,心就會開始動搖,自然就生起貪、瞋、痴、慢、疑,所以藉由瑜珈之身心法從這些使自己不清凈的外相往內在探索、清理,漸進「外不著相,內不動心」。)

人在生活中,會有順境、有逆境,逆境(例:生活不順安、身體有病痛、頭腦很混亂…)時不妄自菲薄,不起瞋恚心、怨恨心“…,此時,若要斷此輪迴,只有往內心觀照、檢視自己、清除心魔、消融恐懼,而不是只有往外在解決、處理表相,如果你的恐懼過多,負面能量太強,也不勉強你的人一定要接受瑜珈方法之身心試煉(事實上,沒有方法的人在生活中也會有考驗),不過,若你的人想要放棄各種試煉,應該要先說服自己的靈魂,與自己的靈魂溝通。反之,順境時不驕傲自滿,不起歡喜心、貪戀心…,也就是無論身心處在任何情境,皆要時時找到平衡。當你在一切境界裡不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對立、甚而分裂,自然能夠清楚明白表面的背後深意,進而可以“如是觀”〖如是觀的人是~必須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洞悉因果業力,不是只有冷眼旁觀,或只有熟記經典但不落實經典深意且自以為是…〗,定、靜後,自然瞭解何謂“觀因緣”(即身心處在定、靜中“眼觀”因緣因果脈絡)。

在生活中,無論誰在跟我說話,大我會同步給我畫面,這畫面是你說話內容的真實含義(因為話的內容只是表面),我看畫面可以瞭解真相,可以收到訊息,當下我也會視個人狀況給予指引,你懂,我分享我的訊息,你不懂,我不會為了證明自己,在生活中多做多餘的事,因為我看到自己的價值,所以,我的價值是分享給懂我和懂瑜珈的有緣人。

有部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依真實人事物改編,此影片可以應證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對於目標除了用心、努力、盡心盡力外,還有大我是會在生活給小我訊息與指引,加上信念要單純且堅定,即使過程中稍有偏差,也很快的回到正軌,唯有一心,才能如願,唯有一法,才能成功。若要在瑜珈路上有成就,也只能如此,如果想要到處學習使自己成就,事實上,其一之因是“貪”,貪的背後有很多負面能量,試問:有“貪”的能量會成就嗎?如果會,大家多讀書、多接觸各種法門就可以成功,其實這樣做簡單多了,比深入一門更容易,但最終是不會成功的,因為要回到“最簡單”是最不容易的。

由於習氣的關係,有些人要達到心想事成前會讓你先心想事不成,大我會看你是氣餒、怠惰、怨天尤人...還是仍有毅力、耐力...用心化解阻力,甚而可以化阻力為助力。

身體不是不滅,所以要珍惜在物質世界的時間,身體處在這有形的物質世界必有時限,有時限的物質實體必會有因緣且會有生滅,所以,不要花費不必要的時間在人生裡轉圈、繞路,姿穎帶領瑜珈是我應該做的事,對應到每一位都有緣盡時,因緣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姿穎沒有績效的壓力,只是提醒有緣人不要來與瑜珈相應後,因為自己的習性又蹉跎光陰、抱憾離世。
不滅的是能量,我們身心靈瑜珈之法修煉的就是能量、靈魂,也可以說是靈魂永不滅,雖然如此,但也端視靈魂的層次,有修持和沒修持一定不一樣。靈魂藉由物質體(自己的肉體、眼前的人事物)來焠練,使靈性提升,每一個靈魂的生命軌道都是獨一無二的,追溯到最初,也是自己設計的,你在世間有苦時,你會說,我為何要如此設計自己的生命藍圖,因為你現在有肉身,肉身被設計有情緒,所以你會有情緒,但你的靈魂不會這樣反應,有情緒是上天給予瑜珈行者可以內觀的橋樑之一,瑜珈行者可以藉由情緒來連結內心世界,所以珍惜和善用上天給人類的各式設計吧,藉“身心靈瑜珈之法”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