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瑜珈教學的路上,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頻率組合,所以我會依每位不同的頻率與之對應,如果你我有緣而且面對,我會順其自然提點你,我說我該說、做我該做的,我會直接在生活中和你瑜珈,對我而言,因為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每天都不會有遺憾 。

近日起心動念,希望有些學員不要停留在原地太久,就在這一瞬間,「大我」給我一個畫面,我立刻了解祂的訊息同時也釋懷。

和大家分享~ 畫面是有一條魚從水裡往上不停的跳,它「自以為」它跳上去就會活、就自在、就解脫,看到這畫面,你直覺自己的反應是...?你可以先回應或寫下後再繼續看下去。。

如果當下你想或(要)伸手去幫它,對你來說很容易,你也如它的願,結果它是上去了但也死了, 為什麼?因為"它是一條魚",魚只在水裡才能活、才自在。 如果你起心動念或直接行動要幫它引到另一地方,第一、你要確定它到那裡會知足、是自在的,如果不是,它還是會依照自己「固有的想法」(即習性)繼續跳,當然你也會繼續跟著它的想法做,直到你自己醒悟不再重蹈覆轍,對應到生活,你們只有一起在世間重複相同的模式且循環不已,基本上,你容易被眼前的發生主導,因為定力不夠,所以無法做自己「心識」的主人。在物質世界要確實體悟與洞悉「因」「果」,有時做法看似無情,事實上,才是慈悲的大愛,也不是要冷默、無情對待一切,而是要「確實了解彼此的狀態」後,再適時給予協助,否則因為自己的不穩,反被牽動一起沉淪,因此,要在當下能夠看到因與果,才知該做什麼,如果你還無法拿捏得宜,最根本的尊重與感恩是你人可以做到的事,這是奠定靈性提升的基礎,人都做不好了,遑論靈性有多高。

魚如果不知道自己是誰,任何不可能的想法對它來說,都是「妄想」,就像鳥想要在水裡游一樣,妄想是意圖和慾求,也是頭腦的想法,對應在世間,頭腦的想法只有使自己苦惱和輪迴。魚的「自以為是」無法使自己隨遇而安,不安份的一直在用力,基本上,它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存在?魚在水裡是一種狀態,所以,人如果可以安住在當下自然自在,知足自然會開心。魚如果問:我往上跳是想要提升,為什麼不行?...這就是我常在說的,這是頭腦的想法,靈性要提升,就是要去除頭腦的想法,當你可以全神貫住在此時此地,靈性自然進入更高層次。身心靈瑜珈方法的存在就是要使頭腦的想法能量式微,甚至消融於無形,你就是自己的主人,靈性同時提升,在世間自然開心、喜樂。

如果一直停在人的思維,靈性當然不會提升,因為你只看到表面或只有片段。大我給的訊息沒有為什麼,當你專注在當下,不受業力拉扯,此時只有愛、只有是、只有感動、只有感恩。畫面對我而言,大我再次提醒我要「如是觀」,平靜心看待眼前一切,我做該做的事就好,不要再起憐憫心(這是心靈種子再示現),學員甘於現狀,或選擇在世間輪迴,我以平常心看待就好,因為這是他的選擇。我只要和有心提升的人持續穩定精進瑜珈之法就好。

arrow
arrow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