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曾姿穎身心靈瑜珈進階班第2期學員=>

 

現場是一大能量場,當下連結天地氣流,釋出個人多餘負能量,調整、平衡小宇宙能場,迎接在物質世界的嶄新氣象。專注此時此地,放鬆身體,用""瑜珈。
感謝成就彼此^_^全程禁語,用眼睛看,用耳朵聽。

~感謝第二期學員心得分享~2012.9.29

 

學員: 薰誼

又是一堂「神奇」的瑜珈課,而且還是從上課前一小時開始。早上準備出門到瑜珈中心時,突然莫名其妙的肚子痛,但耳邊響起「考試」兩個字,因此捧著肚子、慘白著臉仍然決定來上課,果然,當帶著堅定的信念與決心繼續前進,並與肚子對話溝通後,在車子尚未抵達中心時,肚子就不痛了,我想我又過了一關了喔!呵呵~!!

今天課程進入個人體位法時,老師要我側臥、手撐頭、一腳在地、一腳高舉,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個動作,像是濟公,又像是彌勒佛,有一種笑看人間的自在與喜悅,但是當意識來到此時,卻再也忍不住潸然淚下,這時我領悟到,太多時候自己在人生舞台入戲甚深,我執也愈重,幾乎忘了初衷,太關注自己也就忘了關注周遭,更沒有好好的「觀」這世界,無形中也讓自己愈來愈封閉,不再與人及萬物做能量交流,也因此自己無法平靜喜悅的存在,因為生命已脫離「愛」的初衷課題與軌道。也因為這樣,我的兩隻腳一個外八字、一個內八字,就像在人生戲劇裡,常常「走錯」位置一樣,沒有與他人和諧而適當的作相對演出,所以搞砸幾場好戲的,原來都是自己。所幸今天老師讓我在這個動作停留一段時間,讓情緒釋放並療癒,感恩老師又幫我抓出一顆大種子。

此外,我也體會到老師說,「當你專注時你就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因為今天老師在與學員作雙人瑜珈時,我以肉眼「看到」老師突然變成兩個分身,一個還在原地,一個正轉身離開走向另一個學員,之前雖有類似的經驗,但這次卻相當清明。

感恩瑜珈中心,謝謝你的包容與陪伴,協助我們一直往前走;感恩老師,因為你為我們開設進階瑜珈課程,讓我們能更快速穿越;還有,感恩我的身心靈與萬事萬物。

 

學員: 羽禎

這次上第二梯的進階班,由於有了第一梯的痛苦經驗後,除了心裡很排斥上之外,也發現自己身體某些部分柔軟度不足,每天除了「回家功課」之外,另外再加做一些瑜珈體位法,以期盼今天上課可以不要那麼痛。

所以9/29今天進階班的課,也算是一個平日練習成效的自我評量,果然這次比上一次順暢許多。

今天從一開始上課,我就忙著佔位置,上課時,心急著想跟上老師;維持體位法時,又急著想結束。我發現自己好急,發現自己急著想,想等下課要如何如何….,才意識到自己常常這步沒站穩,就想著下一步,趕緊將自己拉回當下。

做到心輪時,老師輕輕的碰了我一下右肩。不知為甚麼,老師要碰我的右肩。就在此時,音樂轉到了下一首曲子,那是一首長笛的樂曲,這時,自己忍不住淚流滿面。我的右手,它跟我說,它好累,而我的心,它跟我說,它很傷心。曾經我的右手,為我苦練長笛,我的心很快樂,如今,我的右手為我每天做著枯燥的工作,我的心很不快樂,右手它都知道,它為我承擔了那麼多,它希望我能快樂。我覺得好對不起它,也覺得很感謝它。(現在打這一段時,還是好想哭喔~呵呵)

轉過身攤屍式時,我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不禁想到,此時此刻,這個星球上,有幾個人可以和我一樣幸運,可以一起做瑜珈,這需要多少的因緣俱足才能有的機會。

 進行到個人體位法時,老師要我做的動作,是「安佳涅亞式」,需要運用到髖部拉伸的動作。做沒一會兒,就痛得受不了,看著其他同學,靠牆的靠牆、貼地的貼地,我覺得大家的都好簡單,為何我的那麼痛、那麼難,忍不住心裡的不耐煩,又氣又惱了起來,還想著,真不公平,大家都有人幫,我卻要靠自己,每次我都只能靠自己。這時,我又覺察到自己有這樣的想法,發現自己每次只要遇到不順的事,就起比較心;這時,老師走過來,拍拍我的背,也就是我的心輪,安慰我,我知道。

其實都是一樣的。是自己的比較,才讓「感覺」受傷。

謝謝老師那麼照顧我,連我右腳拇指不舒服,以及我心輪微妙的感受,都可以洞察到,並且在當下即時的”點醒”我,謝謝老師!!!!

 

學員: 靜美

很期待第二次進階班的課程,其實在第一次進階班就有報名的想法,當時礙於懷孕3個多月,身體和心裡還在適應孕婦這個角色,懷疑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伸展停留那麼久,加上全程禁語,自己對於瑜珈動作還不是很熟悉,對自己信心不足,所以就沒有報名。

當聽到有第二次進階班的機會,發現肚子裡面的小寶寶手足舞蹈的晃動著,比我還要興奮,彷彿告訴我媽媽我想要上課,請幫我報名。

在報名過後,每天在家就開始多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和拜日式,讓筋骨軟一點,希望在上課當日,不會只專注在身體的痠痛,而忽略當下的一切。

抵達教室開始找位置時,發現教室只剩下身後有個櫃子的區域,走道旁邊放了一個小毯子,當時頭腦想這個位置有點小,後面又有櫃子,會不會成為做瑜珈伸展的障礙,坦白說心裡面覺得煩躁。

殊不知這個櫃子是我在做犁鋤式的一個好幫手,因為懷孕6個月肚子,彎不下去,往後延伸的腳剛好靠在櫃子上,很輕鬆停留在上面,也不用費太多的力氣,當下覺得很感動,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櫃子就是我的貴人,雖然不是以真正人的方式存在,跟老師上課所說萬事萬物相互依存相互呼應。小毯子後來也沒有人使用,好像專門為小baby準備的練習區域,只能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上課的當下,發現只要臣服、信任、放鬆和專注在每個肢體動作配合呼吸調氣,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讓我更深的領悟和體驗到大腦總是會對未知且既定的認知,感到恐懼不安,然而現實的狀態卻和原本的想像落差極大。

課程結束後,發現安靜的上課是一種享受,反而讓自己更專注於當下,用心做瑜珈,而不會被語言限制,所以很期待下次進階班的課程,感謝老師的用心,感謝所有的一切!Namaste!

 

學員: 姿妤

每次上課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感謝有因緣匯聚於此,存在和同在一切的我。在老師的缽聲中展開課程,聽聞缽聲原以為感受到浪潮來去,後來發現我是浪,一波又一波的來來去去,且隱約中聽聞那初始之音,感受原本歡喜同意存在的我。

在老師帶領的不同脈輪的體位法中憶起儲存於細胞、DNA中的失落和苦,尤其雖然每個脈輪大家做同樣的體位法,而老師視個人的情形到身旁協助我們調整,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姿態。如臍輪中發現害怕死而不願生的我,雖然天地訴說著一切皆同,但我的抗拒仍在。大陽神經叢輪時,工作上紛雜、細瑣之事浮現,好多壓抑和怒氣以為不在意,但一直都在。隨著每個脈輪的專屬體位法療癒過往的失落。

在個人體位法做駱駝式時,雖然以前有做過駱駝式,在老師過來調整我的手部位置時,內心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感受,老師協助我擺放的姿勢,讓這個動作一切都在對的位置上,在一切都對了的機緣下,痛苦也從內心深處一直湧出害怕與擔心,我怕我自己、擔心自己做不到,覺得自己很壞,我是壞人,因此,關上心門怕被觸碰、不想被認出,因拒絕承認、推開自己對自己的不公平和對另一個我也不公平,致心輪以上的脈輪也防備著,而駱駝式又要停留一段時間,不停的面對,做來真的痛苦萬分,誰來救我阿,但因為有老師療癒和現場能量的協助才得以窺見更深處的我。

感謝存在於此的萬有因緣協助,乃有我於此,面對很痛,但浮現另一個畫面是大家說著期盼團圓的渴望,等著我走過去一同團圓、相聚,在中秋佳節前夕更感受到彼此,前方等候著的正是一同走過、共同經歷是是非非的家人,等著我面對、放下,謝謝天地、宇宙與一切,合十感恩!

 

學員: 馨慧

@今天是第二次參加進階班,感 謝姿穎 老師、房子及現場仙子們的幫忙。@ 一開場的缽音,感覺整個場的能量在旋轉後變個人周遭在轉動。有洗滌、舒服的感覺,有像在做SPA.... @開始做拜日式時、體位法時,從所未有的專注,身體也漸漸放鬆,有時覺得時間停的太短....當老師提及''將肩上的壓力放下'',才發覺我很愛"在肩上放很多東西"...''放下''真的是一門很深 的功課。 @ 在個人體位法時,有一動作做到腳麻、眼睛痠、肩背腰都很僵硬,維持很久......心緒也漸漸渙散。原來除了考"定"外,還有釋放負能量。雖有小失誤,加油下去。 @還有在拍照時,老師提及"在變化中保持不動"...嗯!!很有深度的一句話.....一堂課下來,發現自己比以往更專注了,開心!!也感謝此因緣的人、事、物。 NAMASTE

 

第3期日期:10月21日(日)時間:14:00-18:0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167樓之3(頂好名店城後方)

  <<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11出口>>

課程內容:

腹式呼吸法+拜日式+體位法+個人瑜珈動作+能量調整

對象

3個月內曾經參加至少1場身心靈瑜珈初階班;

曾經參加靜心瑜珈10堂課或以上

~~只要符合上述其中之一條件......均歡迎參加。

<<人數有限,請預先報名並繳費始完成報名,以確保權益,額滿為止!>>

<<請穿著輕鬆舒適服裝以利伸展>>

~NAMASTE~

arrow
arrow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