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媽媽來跟我學瑜珈有好幾個月了,他們每次皆有很好的體悟與我分享,感恩。

學習瑜珈是沒有年齡、沒有性別的限制,因為我們是用“心”學瑜珈而不是用“力”學瑜珈,所以過程中只要身體放輕鬆,用感覺去做每一個動作,不要勉強自己或用意志去控制自己的身體,而是要讓內在的自己引導外在的自己如何瑜珈。當我們學習瑜珈一段時間後,並且能夠體悟瑜珈精髓,在無形中,自然會將瑜珈的精神融入我們外在(物質世界)的生活,所以“身心靈結合”不是只有學習瑜珈的當下,還有,在平常生活中的落實與經驗。事實上,瑜珈的精神就是人生的哲理,即“瑜珈生活化”。

我的父親是一個很有原則也很鐵齒(他自己說的)的人,他是不輕易涉足任何心靈領域的課程,沒人可以左右他的想法,只有讓他心悅臣服才有可能喔,所以當爸爸親自說到要來瑜珈,我當然很喜悅與感動。說到我的父親,從我小時候到現在,一直是以他為榮引以為傲,在他的年代,他曾經在政治圈可以算是一個名人,在南部能夠呼風喚雨,後來,到中央政府的職位也很高,要帶領全省三萬多名員工,而身為子女的我們,也因為父親的關係,從小皆成為週遭關注的對象,所以,自然也是集寵愛於一身……,後來,讓我佩服的是,我看到父親這幾十年的政治生涯如何從絢爛歸於平淡,從過去有司機有一群祕書有一大團隊…,看到眾人對他鞠躬哈腰,到現在和媽媽恬淡過日清心寡慾,以人世間的定義來看其落差之大,但爸爸的心態調整如此之好,非凡人所及。我觀察到父親學習瑜珈的精神實令人折服,具有瑜珈行者的“毅力”。回看過往,爸爸事業有成就不是平白無故的,因為個人的努力而功成名就,還幫國家政府賺了很多錢造福人群,但是不會落入私人口袋,不取不義之財,所以,這是我會選擇他當我的父親的原因之一,(就靈魂而言,我們的父母是自己選擇的,三個靈魂說好的。若有因緣,每個人可以去了解,為何要投胎到這對父母,投胎到這個家,投胎到這個時空…)。父親說過他給我們的物質享受有限,但是他要把福德留給我們,所以我擁有“天賦”,因為福報讓我能夠繼續協助有緣人。

提到“臣服”,臣服是瑜珈修行者的課題之一,說的容易要做到不簡單,試問自己可以臣服每一個人事物嗎?老闆可以臣服員工嗎?父母可以臣服孩子嗎?自己可以臣服任何人嗎?小我可以臣服大宇宙(大我)嗎?......不容易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再以想法來障礙自己,臣服就是要破“我執”,就是沒有自己了,這需要修煉的,學習臣服其實是靈性提升與進化的第一大步,當然臣服也有分很多層次,爸爸臣服自己,就是讓身段柔軟,放下身段,他是一個很棒的典範,我們都要繼續學習臣服。

我覺得人生的富貴如浮雲,它是會飄散的;人生的過程像爬山,我們曾經停在山頂,知道在山頂的風光美好,但是還是得下山,不過,不管在山的哪一段,我們都要珍視當下,世人所言的“風光”是會隨著物質時間流逝,無論我們現在擁有多少財富珍寶田宅華服佳餚…;享有多大名氣官爵地位…,終將會過去,包括回溯前世是皇帝皇后皇親貴族...,但今生還可以依舊是皇帝嗎?不!!不管過往曾經是什麼,只有當下的因緣果報而已,所以回溯過往並不是重點而是要去領悟此生再來投胎的目的是什麼?如何修身養性才能讓自己"回歸真我"的路更短。人生短短幾十載,人們在苦苦追求各式各樣所謂的富貴,其實都是身外之物,到頭來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唯有業力(因果)恆久相隨。如能明白此理就在當下開始幫助自己的靈性提升吧,我們的靈性越高,在"物質世界"的障礙就越少,生活就越能順心如意,進而"心想事成"。

萬般帶不走只有業(因緣果報)隨身(累世如影隨形)”。時時提醒自己在平常生活中,結良緣行善事發正念、說好話,確實“人在作,天在看”,大宇宙是平等的,人在世間的報應自有定數,因緣具足、時候一到,全部都報(就看是好報或壞報)。

~~希望能夠以此短文喚醒有緣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的頭像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歡迎參觀~光穎小宇宙~曾姿穎身心靈瑜珈世界TTYYOGA UNIVERSAL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