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是春天的開始,2015年立春節氣從2月3日晚上接近子時的時候已進入另一氣場。我在我的書中「靜心瑜珈」p59提到節氣。
順應立春節氣,因緣殊勝,2月4日“靜心瑜珈課”16:10&19:20二場準時開課,主題:「臍輪~能量平衡轉動,喚醒愛的連結,內外在世界合一,進而創造自己的全新世界,善用神奇的本能,去轉化當下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任何狀況。」無法來現場的學員,如果可以也願意,在當日下午5:30~6:00這段時間,地點隨順、瑜珈多久順心,你的人可以和我們一起“能量靜心脈動”,善用天地資源,配合節氣時辰,轉化個人磁場。若個人有緣收到「立春節氣個人動作」,要好好把握個人時辰做體位法。未來的生活是如何,就在當下的起心動念和作法,也是你自己決定的。有因緣接觸此瑜珈之身心法,要珍惜與善用。加油。

感謝學員的分享

亞芬

這陣子受外在人事物的影響,在太陽神經叢輪與心輪之間常感不舒服,也影響整個人都沒元氣,好幾天睡了十幾個小時起來仍舊不舒服,上禮拜老師給我的個人動作是高跟鞋式+來回看腳,了解是針對我目前的的狀況給予的個人動作,前些天老師部落格文章說:除了確實做好個人動作,可以利用馬克杯來喝水,第一天早上跟下午午睡起來喝完,覺得神清氣爽,好有精神,有時會想為什麼馬克杯加鹽巴,身心就會舒暢呢,最近看了幾部動畫卡通,女巫製作神奇藥水或念祈禱文加上一些跳舞的動作,想這是做給小孩子看的故事,當我在給馬克杯加鹽巴然後攪一攪,忽然想起女巫的魔法……………有時候萬事萬物的神奇,溝通的方法也千變萬化,放下羅輯思考,全然的信任,是最主要的藥方呢

某天因為感冒,並且全身酸痛,在去上瑜珈課程中的抬腿伸展,就滿身大汗,課程結束酸痛就好了,回去跟家人說這神奇,家人說那是天氣變好骨頭酸痛就好了,我稍微猶疑了一下,也許是吧,天氣確實雨停變好了,但隔天酸痛又來了,後來上課,老師有提到,宇宙間萬事萬物的神奇,物質世界人若不了解也不用說太多,於是我更加了解全然的信任,是道途,前陣子在工作中與人有些衝突,心裡老想著要怎麼對付,瑜珈中忽然發覺自己怎可起這壞念頭,看到老師的背影,心想還好沒被發現自己的不專注及妄念紛飛,趕快把心拉回來,課後,老師說:我雖然背對著你們,還是在看著你們……..真是無處可逃,每一個念頭在天地間,天地悉知悉覺

而老師的話也常常想起…….學習做一個坦蕩蕩的人,卻又不能太脫離現實,也不要落入二元對立的世界,謹言慎行又要放輕鬆,有時覺得做人好辛苦,但是想想無形眾生羨慕人類有身體,可以看可以聽可以聞,可以腳踩地的走路,珍惜這個時空,可以當人,可以修正自己不再落入輪迴,感謝老師,可以說去年一整年,我的狀況連連,都在老師的瑜珈法中一關一關的度過,很多的感悟,都不知從何,筆墨來形容

只能說感謝老師!

姿妤 

感恩 老師,處處示現何謂~瑜珈
在立春上課時,要做~弓式、半弓式、弓式、半弓式…………,在老師說著重複的時候卻笑出來,後來 老師沉穩的說著步驟,在說到要停留有停頓一會,原本於犬式預備的我即耐不住的抬頭看向 老師,開始動作時 老師再次引導步驟確沒有帶著我們一起做,內心有些不安的順著引導完成,後來第二次老師要我們自己做,內心的恐慌浮現,當下覺得羞愧萬分,懊悔剛笑出來的自己,內在其實有著傲慢的自以為是,懊悔不夠專注,邊做時 老師說要幾次後才是停留,內心忐忑著一直陷入自我懷疑中~我有對嗎?是說我嗎?在害怕做錯下完成動作,因為不夠專注後,無法信任自己,想太多與恐懼的種子交織折磨著,事後覺得自己好丟臉喔,在靜心脈動時,跟老師懺悔著,自己沒有好好順從您的指引,自以為是的一念即讓自己偏離,從中也看見被放下、捨離的恐慌,原來無形中依賴著,如同老師常提醒的~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可是即將失去才知道自己已經視為理所當然,回頭檢視自己一路做事的習性如出一轍,且在瑜珈教室之前也有類似情形,感謝老師,從身語意上的引導與喚醒,還有這次分享可以捨棄至少5樣東西時,我也看見自己的依賴,我丟了外婆之前送我的護唇膏,其實早已用完7-8年以上,是外婆走了自己堅持要留著當她給我的紀念品,其實我寧願留著悲傷不願走出來,無法接受現實,隱約感覺這份依賴的心態讓自己看似堅強而無法自立,感恩有瑜珈且繼續還有動作清理,感恩老師,Namaste
🙇

宜玲

立春當天早上是我的個人時辰,感覺早上的動作是前一天個人動作的延伸,或是前一天的個人動作是為立春的動作做準備,所以雖然很難,還是堅持停久ㄧ點,已盡力了,當天上班心裡一直想著下班要趕快過去瑜珈教室,再做一次個人動作,到了下午心情就一直很好,直到在瑜珈教室又做了一次個人動作,跟早上感覺一樣,從丹田開始發熱,然後全身發熱。
接著開始上臍輪課程時,覺得全身很柔軟,比之前上課時感覺柔軟,然後覺得早上的個人動作是為了現在做準備,都是最好的安排,整個課程都很開心,直到老師後來要我們做翻轉動作時,我猶豫很久,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到,心生恐懼,但老師說不要有恐懼心理,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我可以,後來老師要我試試看,我翻不過去,老師幫忙我找到姿勢,我就翻過去了,很開心,我就自己又試了另一邊也翻過去了,因此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開始翻右邊又翻左邊,每翻完一次都像做了一個夢醒來一樣,有一種我在哪裡,原來我在這裡,那種很開心的感覺,左邊右邊都是,同時也感受到其他學員說的越翻越開心的感覺,真的很感恩,謝謝老師的幫助,namaste

馨慧

感謝 老師給予搭配立春個人動作及時辰,時辰是2/3 亥時,讓我在上班前順利完成動作。
在大青蛙式時,手很無力且無力到很生氣,突然想到老師提醒手要伸直,這才恍然大悟。做動作過程中,對很生氣自己的無力,多做幾次後,手就可以輕輕鬆鬆伸直了,且感受到無私的愛(因一開始前陣子對母親心存種子)。由於大青蛙式一開始的坐姿,坐久了我腳會麻且無感覺,所以我很怕腳麻無感覺的時候,果不其然還原後腳麻無感覺了(但只限小腿),還好沒多久就開始發涼很舒服,膝蓋也感受到涼涼的感覺。
立春那天上課,老師讓我們做一個翻轉動作,一開始看老師做覺得好難,但自己做時,右邊很順利就翻過去了,可能有點急了,左邊怎麼翻就是沒右邊順,且恐懼就出來了(哎呦…我脖子會不會斷了…等等)等好不容易翻過去了,脖子超痛....本想不做了,但看到同學翻得很開心,所以我翻到覺得順為止。
回家做個人動作時,才發現個人動作(有頭後仰)讓我覺得頭後仰是這麼不容易的事情.......在做反轉動作前,覺得這個動作很容易.....頭後仰的過程中,一開始只能後仰5度,但慢慢深呼吸後,角度變拉大了(但還是不敢放鬆),突然有聲音說-你就全然的信任我,一邊深呼吸一邊慢慢頭頸就放鬆了....等還原動作,原本不適感便減輕大半。
感恩 老師,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