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瑜珈的角度來觀看電影「Lucy」。。感謝編導以電影手法拍攝出瑜珈的“本意”~靈性的純淨狀態(即電影中所謂人類腦力達100%),也就是已經沒有“人性”(七情六慾),這裡說的是「至高的境界」,高於人格的佛性,而非低於人格的頻率(例如:動物靈),佛性是合一的狀態,所以沒有分別,沒有對立,自然沒有好、惡,沒有是、非,沒有情緒、想法,如果靈性只在高於人格之菩薩境界,則仍具有慈悲,因此,修行結果的境界還是不同的。以佛陀、上帝的至高靈性在人世間,祂們體悟肉體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所以,雖然都已預先知道有人要加害自己,但是深知「不避開」的“前因後果”,於是清楚明白的去經驗這一切,也就是“心”已經跳脫因果輪迴。電影女主角可以洞悉一個人的身心狀況,可以看到時空同步,可以預知未來,而人越來越沒有情感、思緒,皆是因為「覺知」在當下,當你的身心靈合一,你就不會對這樣的發生有疑惑、有不安、有恐懼,如果你還是人類的思維,對於女主角的經驗和結果,一定會「恐懼」。

此外,100%~「數字」只是徵象,影片情節「詮釋」瑜珈之道的過程才是重點,藉此影片讓瑜珈行者可以明白「喚醒」身心靈是漸進的。電影女主角是透被放置“藥物”表現所謂的「喚醒」,而使腦力漸進到達滿分;至於我們,則是透過身心靈瑜珈之法,經由不斷「體悟」,喚醒“初心”“智慧”開啟回到“本性”(大我),即最後達到“無所不在”之境界,我們的“無所不在”是無形的,因為能量是無形的所以也可以是無限的,不過個人能量場多大端視用“心”體悟瑜珈有多少,電影透過女主角出現在所有的電視螢幕來表示無所不在,事實上在生活中也是如此,端看你是否有“感應”,當你內心認知身體是「障礙」自然無法感應,當你內心認知身體是「橋樑」、是「管道」自然會有感應,我在“身心靈瑜珈課”提到的~喚醒亢達里尼越多,越可以無所不能,在物質世界越可以心想事成,並非妄想也非神話,做人~在生活裡要用心但不強求,凡事量力而為。即「瑜珈是用“心”不用力」。

有些人害怕“大我”,有些人害怕與“大我”連結,有些人因為對「未知」恐懼,所以對“大我”充滿疑惑,自然是抗拒、是斷線的。“大我”就是自己,(我在我的書~「靜心瑜珈」p10所提到的大我),若是害怕面對自己當然有原因。總之,小我肉身體有限,小我與大我合一能量則是無限。

我在我的書中(「靜心瑜珈」p20)也提到要跳脫物質世界的框架、瓦解線性時間的思維……,自然你會有不一樣的眼界和智慧,這不是神奇。最後女主角成為“隨身碟”就是我跟大家提過的,我曾經回溯到當外星人製造完成人類後,最後裝在人體內的檔案(即“心識”)。其實,因為“心識”,才有一切的發生與存在,“它”包含所有,也是本源。影片一開始就是我常提到的從一分為二,持續分裂到今日,影片最後「合而為一」的呈現讓人為之動容。

女主角的變形過程其實為了讓看電影的人懂這是能量體正在變化,看似誇張事實也是如此,善用瑜珈之身心法會使個人能量場有轉化,這是一般肉眼看不出來的,如果當下沒有覺察,你可以回看自己有何轉變。瑜珈之身心法就是使DNA調整與轉化,你現在的存有即是累世心靈子匯聚當下的結果,也就是目前呈現且具有的DNA,因此,DNA裡有大大小小的記憶。

提到有關片中女主角殺人情節,以人類的思維來看,因為身處在二元世界自然會有對立,也就是會有善、惡;好、壞;對、錯,倘若靈性提升就不會只有看到眼前,因為瑜珈之身心法漸進開啟智慧,自然會看到前因後果,甚至全貌,也就是了解因果所以不會只見到部分、片段,你也就不會對目前的發生有個人評斷,就好像~獅子無法理解人類的想法,而人類也不會告訴獅子自己的想法。

看過電影「露西」,只能說大部分的人類害怕成為「露西」,所以選擇「障礙」來讓自己的靈魂不被進化,於是接受了「物競天擇」、接受了永無止境的輪迴。從影片的表相洞悉其背後的含意,看到多數人類對未知的恐懼外,還有對“大我”的抗拒,因此,負面的言、行、想法在生活中常如排山倒海湧現,使自己越來越苦,甚至進入死胡同走不出來,“恐懼”皆來自累世過往不同的生命歷程,所以每一個人有不一樣的恐懼,靈魂其實是想要進化的,人就只有面對恐懼,不過,面對的過程才是重點,當你走過,靈性提升,在現實生活中必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