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2字部分享第14期學員團體照((第15期已額滿))

當下~善用天然資源,連結天地氣流,搭配瑜珈體位法,釋出多餘負能量,調整、平衡個人能量場,迎接物質世界的嶄新氣象。
專注此時此地,放鬆身體,用"心"瑜珈~~感謝^_^全程禁語,用眼睛看,用耳朵聽。

上課日期時間:2014年5月3日(六) PM01:30~PM05:30

對象:3個月內曾經參加曾姿穎身心靈瑜珈初階班

====================================================================

身心靈瑜珈進階班-第14期~
感恩自己當下的存在,順應清淨明亮的節氣,用愛來轉化個人能量場,同時恭祝往生親人提升更高的靈性層次,造福與護佑自己和子孫們有安康、如意的生活。 當下是一切,用"心"做瑜珈。放下對往生親人的執著與罣礙,彼此才能自在與解脫。因果並存,多重時空依當下因緣同步清除、化解、調整個人能量場就在此時此地。 即使輪迴千百年,內心如果無法真正送走對往生者的不捨、悲傷、自責...,無形中是會障礙與影響每一當下自己的身、心,因為累世心靈種子糾結交錯不會隨肉體滅而不存在,眼前不是不示現,只是因緣未具足,把握當下,身心同時淨化,"由衷"至外在生活真正自在、喜樂。

感謝學員心得分享  

姓名:曾薰誼

今天開始老師一樣帶我們自己發出「嗡」的聲音,我很驚喜的發現,今天「嗡」的聲音比以前更厚實、有力、穩定,而且氣可以拉的比較長,我想應該是瑜珈讓我丹田更有力量了,接著,老師帶我們先做朝聖式,當第三次雙手舉高時,突然覺得很感動,感動自己在當下有肉身體,感動在於「人身難得」,這也讓我很驚喜,因為平常總常常疑惑自己為何會活在世間。

從海底輪、一直到頂輪、以及個人動作,今天都哭不停,因為回看到小時候和外公相處的場景,外公視今生最疼愛我的人,記憶中他的眼神、表情、說話的語氣,無一不透露他對我的愛,但他在我大學聯考那一年過世了,當時我因就學問題租屋在外縣市,家人又因為擔心我會太傷心影響考試,所以沒有告訴我,我也沒能見到他最後一面,但透過之前瑜珈的靜心,我發現我與外公這樣的別離已經三世,所以在今天瑜珈體位法過程中,我不斷的看、反覆的看,重複的經歷這三世,每世都令人心痛,尤其在心輪與喉輪的動作時,我感覺到自己幾乎傷心到不能呼吸,但就算已無法呼吸,卻仍停不住繼續傷心與哭泣,最後做金字塔式動作時,我感覺周遭有好強的能量包覆著我,我感覺那是天使仙子,而且他們一直在保護著我,突然又好感動的哭了起來,並不斷的對他們說謝謝。

在做個人瑜珈動作時,老師要我做犬回眸式,並要睜開眼睛看,這個動作平常對我並不難,但奇怪的是今天卻看不到後腳跟,後來老師走到我身邊對我說「該看還是要看,張大眼睛看,才能看到更美好的境界」,於是我遵從老師的提醒,然後突然看到一大一小和尚,兩人感情很好,相約要體驗生離死別,我並發現,大和尚是外公,小和尚是我,霎那間我也不再那麼悲傷,原來這三生精魂,都只為修行的體驗與提升,之後,我仍繼續做好幾回動作,最後一回,當我看左腳跟時,我看到阿公帶著小時候的我,以及前幾世的我們,都開心的做在我的周圍,接著,我感覺阿公並沒有離開也不會離開,因為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分開只是為了提升。

今天不同於以往,感覺時間過得很快,而且更特別的是,我中途想上廁所,卻首次感覺會捨不得離開現場去廁所,彷彿深怕一離開就失去了這些片段的聯繫,或再也回不到這個時刻的感覺,並且很珍惜每一個瑜珈動作,因為知道只能透過瑜珈才能跟不同時空的外公與自己對話。

謝謝老師在我個人動作時最後的提醒,讓我真的看清楚所有遭遇背後的意義,以及真的看到故事更美好的境界,也讓我對生死有一番新的體悟,更讓我知道「珍惜」的重要。感恩天使仙子!感恩中心!感恩老師!Namaste!

姓名:陳姿妤

感恩有因緣參加進階班,今天約3.5hr 的體位法,覺得時間好快,在拜日式時,有想慟哭的情緒,偶爾浮起又消失,朝聖式揭開了序幕,在海底輪動作中哭喊著我還年輕,我不要死,我好怕死掉了,感覺身體虛弱即將死亡或突然死去與罹難了,周圍的人呼叫,如同一起受苦著,有空難、船難或傷亡等場景重疊著,害怕死亡和見不到家人、和感受到家人的悲痛。臍輪時,犬式交織著出生時的痛和我在生小孩的場景,深呼吸中丹田的振動觸發情緒哭了起來,看到生出來的嬰兒死了,覺得媽媽對不起你,請原諒我,內心無奈又無助,橋式時,感覺死掉的孩子回到天上母親的懷抱很感動,而且祂也懷抱著我,把我輕托著。太陽神經叢輪動作中,自己欣賞著自己,融入其中覺得自己不錯。心輪時動作中手撐的有些累時,發現想著是否自己手位置取的不好,又開始質疑起自己,浮現自己總愛硬撐又告訴自己我很好,在高跟鞋式Let it go 音樂下來時,內心深處無法再偽裝自己很好,大哭了起來,你到底在不在乎我、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我好孤單,不要冷漠的不理我,為何認不出我,難過中一直重覆著。喉輪貓伸展式,立即浮現過去承諾好的天長地久、說好的一起到永遠,我們說好的一切,現在你在那裡、找不到你,好失望和難過,釋放著悲傷。眉心輪在大青蛙式一樣哭著,頂輪烏鴉式之前的步驟,頭頂地覺得頭好舒服,金字塔式則是開心,感恩上天恩澤,在不同動作中,感謝  老師的療癒,都會協助我帶出/拉出情緒進一步釋放,且有  老師療癒減少身體的不適。在個人動作中,無限式拉帶子,來回做當中體會,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要允許痊癒,第二次時要包容別人各自的傷口,其中老師來療癒時,我感受到自己一直的擔心、害怕和要自己放下這些害怕。
感恩每次參加進階班的因緣,有  老師的協助和大愛,同學、房子和一切天地有形無形的參與,這難能可貴的當下釋放累世和內心深處無明和未察的種子,感恩有這福份,合十禮敬。

姓名:黃羽禎

在一開始,雙手抱雙腿屈膝躺在地上,發現在一個牧場倉庫旁,有個老太太,一直看著,表情憂傷,天色陰鬱。

接著,老師要我們將左手向左伸直,屈膝雙腿往右放地面,左腳跨過右腳停留,就在深呼吸之中,漸漸地感覺到腹部深處很痛很痛,很久以前的傷痛,原來那個痛自己仍沒忘記;後來動作到了橋式,突然感到自己像在生產,感覺下腹部有股衝力,腹部很急促的起伏,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要被出生,是自己要從宇宙貫穿過大氣下來的瞬間,是宇宙的大爆炸,被推力衝下來地面的感覺,過程中一直不停的叫喊,淚流滿面。過程中,老師來幫我療癒雙腳,我覺得對不起自己的雙腳,哭著說對不起,自己不值得被這樣救贖,也請「祂們」不要原諒我。

到達頂輪時,老師要大家頭頂地,好好的感覺一下自己的頂輪。突然間,看到在海裡,陽光從上而下的照耀進來,海裡很明亮,又藍又綠的,還有珊瑚礁、海葵等生物,隨著海的起伏而搖動吐納,生氣勃勃。當下內心非常感動,原來還在自己裡面,我感動的哭著說:「原來你還在,一直在裡面」當張開眼睛,做金字塔式時,看到教室裡好像有層薄霧,薄薄地充滿種個空間。

謝謝老師,感謝天地的磁場,今日的因緣,謝謝。

姓名:楊癸妃        

時間安排的非常巧妙,昨天做溝通(第一次做溝通)就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深愛的人離開人世時,心中的不捨與難過。今天的主題也剛好是配合清明節氣協助我們已往生的親人,也幫助我們走在人生道路上更順利。

一早起床身體很不舒服,尤其是鼻子塞滿了帶有血絲的鼻膿,做了老師給予的個人動作後,身體不適的症狀舒緩許多。我有信心面對今天的進階班瑜珈了!

到教室準備暖身時,聽到有感覺的歌曲不自覺的流下淚,感覺到往生的親人正來到這的路上,我們要在瑜珈中見面了!做第一個動作時,我感覺他們都來到我的身邊了,他們對我說:「我來看看我的寶貝了!」,我才發現來自己是在這麼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的。最疼愛的曾祖母及祖母他們來摸摸我的頭,告訴我:「要加油,不要害怕!」。做橋式時,他們跟我說:碰到孤單時,不要怕我們在背後支持著你(一直以來,我最恐懼孤單)。接下來的兩個動作,看見自己在戰場上一直殺敵,殺了好多的人…在戰爭後的夜晚裡,獨自一人的蹲著眼睛無神的望著地面,口中唸唸有詞的說:你怎麼殺了這麼多的人…(不能理解自己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突然感覺到,在戰場上被我殺掉的人來站在我的身邊,把蹲在地上的我圍成一圈又一圈(我真的殺了很多的人)。我跟他們不斷的道歉,請求他們的原諒。他們回應我:不要再背負這個責任了,那不是你的錯,放下吧~

到喉輪時,我記起與前世親人的約定”我們要幸福快樂”,這時才領悟到,原來是自己不願意放手讓他們去該去的地方,是自己不願意鬆手,造成害怕孤單的心靈種子一直跟著自己(當有孤單的心靈種子時,孤單的狀況也越會在生活中示現)。眉心輪時,感覺到最愛我的兩位親人跟我說:放手囉!我們要去,我們該去的地方了,我們還是會與你同在的,不要害怕面對恐懼,你是最棒的,一定可以做的到的。到頂輪時,看著他們在光圈中,佛祖要帶他們去該去的地方了。我的心中很不捨,哭喊著:我不要讓你們走。躺在地上大休息式,在等待老師給予動作時,我感覺到他們兩位一人一邊拉著我的手,很堅定的告訴我:不管未來如何我們會與你同在的,像是給我勇氣面對未知的未來。老師給我的個人動作是後仰式及貓伸展式兩個停留,在做貓伸式時,我的手推不出去,因為我知道我的手推出去,他們就走了…在手推不出去的同時,我對他們說祝福的話,說完後,深呼吸把動作做出來。頓時感受到天地的慈悲,一直協助著我們。感恩這次的恩緣,感恩老師的帶領,感恩所發生的一切!感謝!感謝!再感謝!

在打進階班心得時連結到,自己為什麼不對他們鬆手的原因,曾祖母是把我帶大的人,在她臥床時她需我們幫他拿尿壺,我卻因為不喜歡那樣的味道,而閃避她的呼喊。回憶起曾祖母時,就會想起對她不孝順的故事。

媽媽因為上一個姐姐夭折而不想再生孩子,祖母是鼓勵我媽媽再生一個小孩的人(才會有現在的我)。在求學的過程中,她也一直給我加油打氣。大學畢業後我在家陪伴她一段時間,我因為不喜歡家中的氣氛而出外工作。大約一年後她因病逝世~她是腦溢血倒下的,事發時沒有人在她的身邊…從那時開始就一直責怪自己,如果我還在家裡陪伴她,就不會發生遺憾的事了…

每當想起他們兩位時,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這兩件事,然後拿這些事件不斷的責怪自己,發現到自已的”不放手”的能量也一直影響著他們兩位無法到他們該去的地方…也同樣的這樣的能量一直責怪著自己”不孝”,牽絆著彼此…

當把她們推出去送走後(貓伸展式),感覺到自己再回憶起他們時,不會對這兩個事件有所掛礙,我知道這彼此牽伴的能量也釋放了。

再次感謝老師的帶領,感恩(禮敬雙手合十)

姓名:陳靜美

在今天的課程中,第一次很清楚的看到過去世的自己,在一個美麗的宮廷晚宴,我開心的表演跳舞,因為那個契機,認識了那世深愛的貴族,與他相戀,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時光,最後因為階級地位、權力鬥爭的關係,被迫分開。

在做貓伸展式時,畫面跳到了,被賜白綾上吊的那一幕,過程非常的痛苦,整個身體感受到斷氣無法呼吸的狀態,體驗到從生到死的過程,那時覺得我真的快死了,吸不到氣,只好專注呼吸,專注身體,突然就變得非常的輕鬆。

很感謝可以藉由此次的課程因緣,釋放過去世身體的負面記憶、心裡的無奈和委屈。發現只有當身體上的負面能量釋放到一定的程度,自然就可以進入靜心的狀態,那是一種很自然的連結,完全不是頭腦可以想像出來的故事劇情。就是很突然出現畫面,去經歷故事裡面主人翁的喜怒哀樂,生離死別,如夢似幻,亦真亦假。

在今天止息1分中的練習,突然感覺到呼吸很重要,體驗到吸不到氣的感受,身體非常的緊繃,覺得我快要斷氣了,頭昏腦脹,全身每個細胞都很緊張,幸好後來終於撐完,可以呼吸,真是太感謝了!

在做頂輪金字塔式時,老師幫我把手往上舉定位,那時突然非常的感動,感覺手的上方有人一直幫我往上拉,好多仙子、天使都來幫助我們揚升,瞭解原來是有那麼多人在幫助我們,自己是幸福的,心裡非常的感謝!非常的感恩!

在做個人動作拔瓦斯式時,就想怎麼會做這個動作? 這個動作不是跟眉心輪有關嗎?但是卻感受到脖子和肩膀的疼痛,才了解原來這是自己頭腦的想法,領悟到做動作時就是認真的去感受自己的身體,融合在動作之中,深呼吸,頭腦不要去想太多,身體自然會告訴你發生什麼事,如果心在靜下來,自然會有連結。

感謝成就此次上課的所有人、事、物,感謝老師適時的療癒,感謝內在的自己引導我來參與這次的課程,感恩天地、感恩一切,謝謝你們成就了我,我愛你們。Namaste~

姓名:陳鴻文

我很喜歡老師帶領學員的方式,因為這裡讓我感受到無法形容的感覺,或許可以用愛這個字來形容,練瑜珈的這兩年時間小我將出現,老師對我仍是以一貫的態度對待我 — 包容跟體諒,一路走來常常受到老師之提點與鼓勵讓我可以更有勇氣走這條路,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恩,在這輩子瑜珈精神的學習,真的感恩上天給我有認識老師的機緣,對於瑜珈精神的體驗有更深的體悟,無不是化繁為簡,比如感同身受這4個字,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上加難,不同層次有不同的領悟。還是一句感恩老師讓我認識如此特別的瑜珈,也認識一群學習瑜珈的朋友,未來要更深入體驗臣服的意境,過程中淚水可以讓我釋放與揚昇,也可以讓我感受到一剎納的無現感動,不再有分別。

姓名:黃馨慧

今天早上做老師給的個人動作時,才發現〝我怕死亡,不管是自己死亡或他人死亡〞。因不想經歷死亡所造成的痛,所以常會有〝昏睡〞的情況出現。在教室門外等候進場時,也不自主呈現昏睡狀態,直到開始做拜日式時,昏睡情況也比較改善。雖在昏睡狀態,但仍努力將氣帶入丹田,直到突然醒來時→有〝我怎麼還在這裡〞的想法…有被叫醒、面對的含意。

經歷七輪體位法的調整及老師的療癒,情緒一步步被引導釋放出來,還感覺到累世一再經驗〝死亡造成的痛〞,是讓我真正面對死亡,不再害怕感到〝痛〞。每經過老師療癒後,情緒很快就出來了,並釋放出內疚、責怪他人等情緒。

在個人動作時,領悟到〝不害怕面對死亡,心自然就打開了〞,情緒也跟著出來了。

最後很高興能參加今天的課程,感謝 姿穎老師的陪伴、包容、療癒我們及有因緣的人事物與房子。NAMASTE。

姓名:王德明

像看了一場沒劇本的電影,不按牌理的場境片段,沒有邏輯、沒有次序地。

小嬰兒開始時的啼呼聲,初時好似會影響“在當下的專注”,神奇地是當大家(同學們)真的在專注當下時,我感受到靜謐、平衡與凝結,沒有任何事物聲會讓我們分心,真高興遇見你們(同學們)。

喜怒哀樂,像場音樂劇在身體上發生了,當淚珠滑落臉龐,才意識到自己身體會有自主權,如果影像片段裡“方形大塚”活埋了不知數量的軍隊,縱然我很哀傷,我說了不要殺他們,放過他們。也許我就是不把生命當作一回事,人命如螻蟻般,對人對己都不在乎。那曇花一現的最後,我又來了,在“方形大塚”上,我跪走磕頭道歉,雖然我不記得那些臉龐,但我願意還給你們、背伏著你們。Start~又是在紅黃藍色天空的中庭裡,還是有著吹法螺長號的喇嘛們。

上第一次與第二次進階班前總是預想著“心得分享”都只寫“謝謝等…”但隨著脈輪動作,竟然有著寫不完的題材!老師的輔助真的是太催淚了,也真的會使人想吟唱不知音符的歌、想微笑^_^,感恩329的一切美好,謝謝現場的人事形,感恩“金剛老師”的存在 Namaste

姓名:姚舜華                          

進教室之前我的心是有『觸動』的,最近社會上出現的重大事件,的確讓內在是有情緒的,課前等待暖身時感受到:心疼、不捨;也覺得每個人內在最深處都有光,值得擁有最好的,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種子,也因而受苦、痛。所以從海底輪、臍輪就一心想要釋放負面能量,總覺得自己雖然只是一個人,但若能盡自己的力量放出『光』,哪怕只是一『小點點』,也是自己全心的祝願。

太陽神經叢輪時,老師來幫我做了很『細緻』的調整,似乎每個調整動作都對應了我內在的某種狀況、心態,讓我體悟到:自己情緒上起伏劇烈、偏激,需要更溫柔、體諒及中庸。

貓伸展式時,老師來調整我的動作姿勢,我內心突然領悟到,自己是可以用『你希望的是什麼,我可以怎麼做,去幫助你達到你的希望。』的方式與別人相處,同時也明白了老師一直付出的『愛』。

做半蝴蝶式時,今天一直隱隱作痛的右邊頭腦,在老師調整療癒時,感受到自己種種的恐懼,為自己設製了種種的限制,障礙制約著自己,希望我能放下打開它們。

金字塔式時,老師來調整我的雙手,我盡力維持著老師調整的姿勢,也感受著自己可以更用心、專注、努力將宇宙大我藉由我自身獨一無二的能量表達出來。

感覺今天一整個課程,接受了好多好多禮物,感恩大我、感恩一切人、事、物的因緣,尤其是 老師,也感恩我自己。

姓名:褚怡昕

感覺到親愛的家人都在自己身邊,尤其是過世的往生親人來到現場與我的身邊,我對不起祂們是我束縛住祂們,是我太悲傷不願放手,當祝祂們一路好走,祂們的想法很簡單,而是有人(即是我)擁有太多執念、執著,每當祂們準備要走,去祂們該去的地方,都是因為我把祂們叫回來我身邊,其實是我的罣礙、悲傷牽絆住自己與祂們,不讓祂們好過,也就是不讓自己好過,也不讓自己擁有未來的幸福,因為我活在過去!活在過去,也就看不見未來圓滿人生的自己,這不是愛著彼此,這不是「真愛」!真的愛了是祝福對方找到值得擁有的美好人生,對不起!被我牽絆住的家人,因為連活著的家人也沒有辦法擁有幸福與美好,因我內在創化出外在世界的悲與苦,對不起!過世與活著的家人。謝謝老師提點到「莫忘初衷」,而看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謝謝母親的指引,愛祢的孩兒。
Namas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能量
    全站熱搜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