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唸書的時候,由於這城市是大陸型氣候,讓我印象深刻之其一,就是從住家開車到學校的途中,有一段路的兩邊排列著很整齊的樹,你會很明顯的看到了它們的外表會因四季的分明而變化,也讓我不得不注意到它們的存在...我看到了春天樹枝長出新芽,夏天綠葉茂盛,秋天的葉子像是套上七彩的衣裳,這是讓我最為之驚艷的時候,冬天只剩枯枝且無葉,偶而覆上白色的雪花

當時我就感覺到它們好天真,現在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宇宙不變的自然法則

回溯前世揹負一個朝代在我們手中式微,讓人心痛至極且自責不已,那種負面能量不會因為時間久了就不在,因為罣礙會讓自己一直處在這執著的氛圍裡而不自知,雖然肉體會一換再換,但能量體依舊罣礙,所以如果不去面對它、接受它、寬恕它、釋放它,不去清除負面能量,讓能量平衡,將有可能再次無意識的被推入因果輪迴中。然而當把業和創傷的印痕抹去後,神奇的是你的領悟與智慧就會自然湧現

後來體悟到朝代會衰弱是因為有興盛,事情會結束是因為有開始,人會死是因為有生,雖然表面看似無常但還是自然的法則,凡事皆一體兩面同時存在缺一不可,所以也就是生等於死,黑就是白,常聽到有始有終,事實上也是無始無終,它們是一體的,當你再深入去看這一體的背後,你會發現其實就是空就是無。就像那些樹,樹葉掉光光還是會長出新葉,一直一直循環不已,唯有將樹連根拔起,這樣葉子就不會再掉再長,當然樹也完全不存在了

所以,現實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不用一直執著在悲傷中了,因為它的背後是快樂,你只有快樂而沒有悲傷,你也不會知道快樂就是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姿穎身心靈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